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头条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1225日上午,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科学校区工程楼第一会议室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有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教授、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河南工业大学陈复生教授、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王守伟教授级高工、江苏大学邹小波教授、华南农业大学雷红涛教授、江南大学王周平教授。校长赵卫东教授、副校长毛多斌教授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以及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负责人,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在第一阶段会议中,副校长毛多斌教授宣读了《关于聘请朱蓓薇院士等11名专家为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决定》的文件。

赵卫东校长代表学校致辞,感谢朱蓓薇院士等专家莅临指导,着重介绍了学校目前建设发展的主要任务,并请各位专家对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等多提宝贵建议,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随后,他还为参会的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朱蓓薇院士代表受聘委员讲话,她对郑州轻工业学院更名大学表示热烈祝贺,在肯定了设立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对河南省食品学科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后,她表示她将和各位专家一起努力尽委员之职,为实验室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

在第二阶段会议中,重点实验室主任白艳红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在科研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与规划进行了研讨。

朱蓓薇院士做总结讲话,她希望重点实验室围绕冷链食品进一步凝练方向,形成特色,明确目标定位,不断创新机制体制,同时也希望学校能给予更大的支持,保障实验室更好的发展。

副校长毛多斌教授代表学校感谢诸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并表示实验室在今后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指导作用,积极落实好实验室各项工作。

会议结束后,与会专家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及其相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