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新闻通知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我重点实验室纵伟教授团队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

20231129-30日,全国食品工业科技进步工作会议暨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南京召开,大会颁发了“2022年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我重点实验室纵伟教授团队联合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红枣营养健康食品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荣获特等奖。

 “红枣营养健康食品加工关键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针对我国红枣加工共性技术难题,建立了高水分活度干制免洗红枣产品的加工技术,突破了冷冻干燥耦合微波干燥高生物活性红枣产品加工的技术瓶颈,创制了“清菲菲”、“中国能量棒红小派”等系列红枣健康食品。研究成果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应用推广,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推进了我国红枣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技术水平提升。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设立,是中国食品工业科技领域权威奖项,旨在发布国际国内领先的食品科技成果,表彰对食品科技事业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我重点实验室纵伟教授团队长期从事红枣的精深加工和产业化研究,此次奖项的获得是对我重点实验室在果蔬加工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产学研转化能力的极大肯定,促进了红枣精深加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