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美国普渡大学生物科学系罗招庆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应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普渡大学生物科学系罗招庆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题目:一个顶三个:单个蛋白介导的泛素化修饰及其调控

报 告 人:罗招庆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11日上午10:00-12:00

报告地点:科学校区食工楼209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科技处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

2019.10.31     


 

附:罗招庆教授简介:

  罗招庆,博士。19911994年分别获北京农业大学学士、硕士学位,2001年获美国伊利诺依大学厄巴那-香槟分校博士学位。2001-2004在美国塔夫茨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04起就职于普渡大学,历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2019年入选美国微生物科学院院士。主要从事细菌致病机理和宿主免疫的分子机理研究,在细菌效应蛋白的发现、鉴定及其作用的生化和细胞生物学机制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近五年在Nature 发表3篇, Nature Microbiology 2, PNASPLoS Pathogens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并受邀为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Journal of Cell BiologyCell Microbiology等撰写相关综述。最近研究揭示了一种全新的泛素化修饰蛋白质机制,于2016年发表于Nature,被Science Signaling 杂志评为当年细胞信号转导领域的十大突破之一,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泛素化研究领域,对揭示泛素化修饰在细胞信号转导、疾病发生等方面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钙调素依赖型谷氨酰胺酶对磷脂酰泛素化的调控于2019年发表于Nature。担任多种研究项目(包括美国NIH、以色列自然科学基金会、意大利卫生部、加拿大卫生部、奥地利自然科学基金、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的评委。现为PLoS Pathogens的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