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开放课题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

申请指南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依托郑州轻工业大学和河南省食品工业科学研究所有限公司建设,是2017年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豫科[2017]182]批准同意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之一。实验室重点围绕河南省优势主导冷链食品产业面临的加工与质量安全共性关键技术问题,重点开展速冻食品、肉与肉制品及果蔬的加工质量安全控制、加工过程中危害物产生机制以及典型危害物检测与防控机制等方面的研究。依据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现面向国内外发布2020度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申请指南,欢迎相关单位科研人员踊跃申报。具体如下:

 一、课题申报对象

申请者具有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国内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和其他单位的科研人员,均可申请。

 二、课题申请时间

2020年申请书受理截止日期为20191231(以当地邮戳为准)。

三、开放课题基金支持方向

1食品安全检测技术

2食品营养与安全评价

3速冻食品加工过程安全控制

4肉制品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

5.米面制品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

6果蔬加工过程质量安全控制

7.冷链食品非热加工新技术

8.冷链食品安全溯源与流通安全控制

四、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办法

1.重点实验室诚邀国内外单位相关领域的学者围绕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申请课题,本实验室在收到开放基金申请书后,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采取重点实验室初审、专家学术委员会评审的程序,遴选开放课题。

2. 课题分类及资助额度

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分为一般资助课题和重点资助课题两类,一般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为3万元,重点资助课题资助经费为5万元。

3. 申请条件及要求

1)申请者必须是课题的实际主持人,具有一定的研究经历和与课题相关研究基础。

2)研究课题具有创新性、开拓性及应用前景,研究内容应与申请指南方向一致,鼓励发展前沿和交叉学科的研究。

4.研究期限:2年,2020.01-2021.12

5.成果要求

 课题结项时,申请者应提交课题研究总结报告1份;每个课题至少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一篇,内容须与立项课题研究内容相关。其中,一般资助课题须中科院分区大类二区及以上,重点资助课题须中科院大类分区一区。

6.开放课题研究成果为本实验室与主持人所在单位共享。依托开放课题完成的研究成果或发表论文时,第一作者/通讯作者的单位署名须包含重点实验室的中文名称:郑州轻工业大学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英文名称:HenanKey Laboratory of Cold Chain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ControlZhengzhou University of Light Industry, ZhengzhouP. R. China

7. 属开放课题基金资助的有关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字样,英文为:Supported by Henan Key Laboratory of Cold Chain Food Quality and Safety Control

8.申请者请在阅读申请指南和《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后,按规定格式填写开放课题基金申请书,经所在单位同意签字盖章后,20191231日前一式4份(A4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寄至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同时通过Email发送电子版本。

9.未尽事宜请参照《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执行。

10.联系及咨询方式

联系人:张华、李可

话:1598188415118736067558

Emaillike@zzuli.edu.cn(邮寄时请注明“开放课题基金申请”字样)

通讯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高新区科学大道136号郑州轻工业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