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科研动态
现代药理学研究证实人参具有广泛的药理学益处,例如免疫活性、抗肿瘤作用、抗氧化作用、护肝和抗炎活性等。人参如此多的功效归因于其化学成分例如人参皂苷、氨基酸、肽和多糖等的不同。
近年来,多糖由于其丰富而多样的生物活性吸引了很多的关注。而人参多糖作为人参中主要功能活性成分,不同的提取和分离纯化方法可以获得具有各种结构和物化性质的人参多糖。而且现有对人参多糖广泛的研究也对这些生物大分子在临床上的潜在价值进行了阐述和揭示。以前的综述文章主要总结关于人参果、树叶和根中多糖化学性质和生物学性质的现有研究,而很少有综述文章对人参多糖的构效关系进行系统性介绍。而本文章综述了人参多糖的提取、分离纯化、结构及抗氧化、免疫调节、抗肿瘤、抗肿瘤等活性和潜在构效关系,这将对未来研究功能性多糖提供新的见解。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80/87559129.2020.1771363

       An Insight into the Research Concerning Panax ginseng C. A. Meyer Polysaccharides: A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