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我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张艳艳赴杭州参加第九届中国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



我重点实验室张艳艳副教授当选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分会理事


714-16日,以“夯实基础 融合创新”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休闲食品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中国杭州市召开。来自科技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休闲食品产业发展的现在和未来。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张艳艳副教授参加了此次大会,并当选为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休闲食品分会理事。

 在大会上,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孟素荷表示,休闲食品本身所具有的健康特质与平台型企业发展模式,使其成为中小企业少有的创新沃土,并成为食品与资本拥抱的新领域。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表示,休闲食品正在成为一日三餐当中的第四餐,在百姓日常生活中所占的比例日益增加。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副主任樊永祥在“食品标准‘十四五’工作展望”的报告中谈到,“十三五”期间,按照最严谨的标准要求,我国已发布1366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覆盖我国居民消费的所有食品类别。同时,大会发布了休闲食品产业六大科学技术问题。我重点实验室学术骨干参加此会,积极与各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高了我重点实验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