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科技部农业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利斌一行

到重点实验室调研


20211020日,科技部农业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利斌、综合处刘大群等莅临我校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调研指导。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农业农村处处长李锦辉、副处长黄永峰参加调研活动,副校长毛多斌陪同调研。

重点实验室主任白艳红教授汇报了实验室的建设发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情况,在食品非热杀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冷链食品品质分析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

在考察调研过程中,科技部、科技厅领导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冷链食品是河南省食品工业优势主导产业,已列入《河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行动方案(2021~2025年)》的未来5年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和培育重点之一,在绿色食品产业集群中做强冷链食品等千亿级优势产业链,推动食品制造由“国人厨房”向“世界餐桌”转变,希望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职能,构建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创新体系和科技实验研究体系,全面提升冷链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服务地方食品产业战略需求,助力现代食品工业强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