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通知  新闻资讯

祝贺我重点实验室获得2022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根据《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9141号)有关要求,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厅长办公会研究等程序,公布了2022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拟立项资助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科学基金项目清单。河南省冷链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重点实验室成员共获批3项,分别为:李可博士的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刘延奇教授的面上科学基金项目、魏肖鹏博士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此次获批3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别是李可博士获批河南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这是我重点实验室继2020年度张静涛博士、2021年度相启森博士获得省优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基础上,又一次新获批,极大地促进了我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的提升。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围绕我省经济社会和区域创新发展需求,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创新性研究,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科技创新提供引领与支撑。省自然科学基金共设4类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面上科学基金项目。前3类项目重点支持青年科技人才的科研启动和持续成长,着力打造我省的青年人才培养品牌,与现有的领军人才、中原学者等人才类科技计划项目,共同构成了我省梯次递进的人才培养体系。自2019年起,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显著加强了对优秀青年人才的培养和支持这一政策变化,河南省加强了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资助工作,既为获批项目数量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抓手,也为今后进一步争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重点项目储备了一批新生力量。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主要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比较突出的创新性成果、具有进一步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员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使我省青年科技人员的快速成长和脱颖而出,培养造就一批快速成长的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实施周期3年。